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技术转移工作推进会

2020-05-18 18:43 文、图/前沿院 李志如 点击:[]

5月15日下午,副校长黄剑锋在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2020年技术转移工作推进会。前沿院、科技处以及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前沿院常务副院长殷海荣主持。

21454

座谈会上,黄剑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化危为机,确保今年横向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前沿院要认真调研,充分挖掘各方资源,积极组织对接洽谈会,配套各项优惠政策,切实推动我校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各二级学院要解放思想,在机制上想方设法,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出台相应促进政策,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横向科研工作提质增量创造良好条件,确保横向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科技处处长杨军对学校出台的《陕西科技大学高层次科技成果组织与培育暂行办法》进行了重点讲解,鼓励学院积极组织申报,加大重点奖项培育力度。

前沿院副院长强涛涛对我校2019年技术转移工作进行了总结,详细分析了今年以来技术转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解读了我校今年技术转移工作的7项主要举措:学校加大横向项目到位经费在2020年底科研绩效调控中的力度;根据签约合同金额,前沿院给予相应出差补助,鼓励教师外出企业洽谈合作;前沿院组织项目对接会或洽谈会10-20次;成立以师永民教授为负责人,轻工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环境学院等学院组织教师参与的校级层面成果转化项目团队;推行西安市技术经理人机构进学院模式,前沿院对接西安科技大市场,由大市场按学院成果特长,选派陕西省相关企业与教师面对面成果对接;发挥技术市场主导作用,落实我校技术市场管理规定,严格考核年度到账经费任务,完善进入和退出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协调专利代理机构、校外技术转移中心等各方面资源,确保专利转化工作取得新突破。并提出了今后在项目管理、考核机制和激励政策等方面的想法。

26DC8

(终审:杜杨 核稿:强涛涛 编辑:杜杨)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科研视界》电子期刊正式创刊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