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长马建中一行到阿尔斯特学院调研

2020-05-16 12:34 文/阿尔斯特学院 宋晨雪 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5月14日上午,校长马建中、副校长王海燕深入阿尔斯特学院实地调研学院建设情况,就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座谈。党办校办、国际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中,马建中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结合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实际就阿尔斯特学院的设立及发展相关工作与大家展开深入的互动交流。他对学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阿尔斯特学院是我校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推进国际化进程中所取得的一项标志性成果。要求各级干部要从三个层面深入地认识我校设立并加强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培养国际化人才,是坚持国家扩大教育开放战略的重要支撑,是贯彻落实高校职能国际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具有重要的意义;二是我校设立阿尔斯特学院,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切实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对推动我校“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三是全面发挥中外合作办学的辐射作用,深化全校教育教学和管理体制改革和创新,将有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实现“招得来、来得值,出得去、去得好”,保障学生就业质量好、就业水平高。他希望阿尔斯特学院要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人才,办学特色应与学校“新工科、新轻工”的发展理念有机结合并再升华,充分发挥学校传统学科优势,树立国际合作办学特色。

王海燕表示,阿尔斯特学院要办出品牌,需要坚持不懈、持续推进、不断创新。第一,要加强对中外合作办学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并结合学校优势和专业特色,定准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塑造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第二,近期要做好学院二期建设工程,为学生提供智慧化的教育教学条件,营造浓郁的国际化学习和活动氛围;第三,对接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在国际化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加强国际化师资培训和队伍建设;第四,在当前的疫情情况下要强抓学风和教风,确保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的实质等效。此外,他指出学院还需要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并加大宣传力度。

阿尔斯特学院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薛朝华代表学院对机构自成立以来所做工作、当前重点任务和学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

马建中一行还走访参观了阿尔斯特学院PBL教室、智慧教室、语言教学中心、学生活动中心等场所。

(终审:杜杨 核稿:薛朝华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生物质化学与材料院士创新团队”在新型炭质功能材料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我校最新ESI全球排名上升23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