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线上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2019-2020学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2020-05-04 20:29 文、图/校团委 石林 点击:[]

5月4日下午15时,陕西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线上举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尤其是表彰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中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作用,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扎实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在线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和问候的新闻视频,共同学习了总书记对全体青年的嘱托和寄语。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嘱托,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会议上,团委副书记余鸣宣读《关于表彰陕西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授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4个学院团委“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张科等4名同志“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84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十佳团支部”称号;授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化183团支部等38个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称号;授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改轻化18团支部“爱国在心中,志愿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等10项活动“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称号;授予钟辛子等17名团员“优秀团员标兵”称号;授予付祎帅等760名团员“优秀团干”称号;授予崔书源等754名团员“优秀团员”称号;授予汇海基金会等10个大学生社团“十佳大学生社团”称号。

“五四红旗团委”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科、“十佳团支部”代表设计与艺术学院编导181团支部赵宇、“优秀团员标兵”研究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霍登煌、本科生代表校学生会莫永生、“十佳大学生社团”代表梦幻特卫队队长赵子龙、“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代表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尚佳童先后发言。

最后,校团委书记李鹏作我校2019年共青团工作总结并对之前发布的2020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发言从坚持思想引领、狠抓组织建设、深化职能建设、维护青年权益等方面系统回顾了我校共青团2019年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就我校共青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继续大抓团的基层建设,持续巩固建设成果;继续围绕“青年大学习”推进团的思想建设;持续推进共青团“职能建设”一体化运行,不断提升从严治团的规范性和团建方式的科学性等方面做了安排说明。

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工作人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人员和获奖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终审:杜杨 核稿:李鹏 责任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下一条:【学讲话抓转化谱新篇】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