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会议

2020-04-03 15:54 文/研究生院 吴鲁阳 王博 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4月2日,我校组织召开陕西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海燕主持,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全体成员、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会。

副校长王海燕指出,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研究生院针对特殊形势下如何开展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提前安排部署,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对我校研招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他强调,《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管理办法(试行)》覆盖了学校核心竞争力发展指标,是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复兴计划”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学科与研究生教育高水平、内涵式发展,合理配置招生资源的迫切需要;也是挖掘学院潜能、激发发展动能,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有效手段。2020年我校研究生招生计划增长显著,尤其是全日制学术型计划持续增加,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创造了有利条件。各学院要与学校积极联动,一方面,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和中省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积极准备、主动调整招生工作方案。另一方面,必须充分发挥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杠杆作用,把相关工作做好、做实、落实到位,助力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任工昌通报了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计划下达情况,详细介绍《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管理办法(试行)》制定的背景、意义及核心内容,校招生工作小组成员积极讨论,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科发展特点提出合理建议。研究生院院长助理吴鲁阳传达了教育部、省考试院等上级管理部门对当前形势下2020年研招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具体要求,并对我校近期即将开展的研招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有关注意事项做了强调。

(终审:杜杨 核稿:任工昌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延期不延教】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系列之九 下一条:我校增列药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