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前沿院被认定为西安市首批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2020-03-25 12:04 文、图/前沿院 李志如 点击:[]

近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公布首批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通知》(市科发〔2020〕28号),确定我校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等10家单位为西安市首批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此次全省高校7所得到认定,其中省属高校仅有3所。这对我校进一步强化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效能、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发挥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积极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2F689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等方面积极作为。出台激励政策6项、搭建技术转移转化平台16个、引进高水平团队13家、与9家专利代理运营机构合作,为学校成果转移转化夯实了基础。2019年以来,我校前沿院进一步提升与地方政府、行业的合作层次与水平,积极推动科研成果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先后与安康市人民政府、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地方政府和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2019年学校横向项目签约数量、到位经费均实现历史突破,签约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6.3%;到位经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6.2%;专利转让金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5%;授权国际专利13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6%,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195A7

21B61

今年疫情期间,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停歇,在3月20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2020年度西安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及校地融合发展专场会议上,我校作为发起单位加入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科技大市场成立的“西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联盟”。我校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李建文教授与陕西犀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了“皮肤听声器”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协议。

今后,前沿院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贯彻落实“陕教十条”和“陕九条”文件精神,坚持走产学研合作道路,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科研平台,构筑一条从知识创新、技术攻关、技术转移到产业化的完整技术转移链条,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科技发展提供一站式的全程综合性服务,让学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成果,在轻工领域和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终审:杜杨 核稿:强涛涛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张美云教授团队在材料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发表综述论文 下一条:我校围绕“快、准、暖、实”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