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9门课程登陆“学习强国”慕课平台

2020-02-24 10:22 文、图/新闻办 雷超 点击:[]

疫情期间,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原则,我校从1月开始向“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及时发布精品慕课资源,截至2月21日,我校《版式设计与计算机排版》等9门优质慕课资源在“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全部上线,成为“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战疫情”优质大学慕课资源,为疫情期间我校乃至全国相关学科大学生“停课不停学”,通过优质网课资源在线学习创造了条件,我校也成为疫情期间全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传课程数量最多、学习资源最丰富的高校。

该9门课程分别为《版式设计与计算机排版》《植物纤维化学》《无机材料科学基础》《环境监测》《力学与生活》《计算机思维与创新创业》《现代控制理论》《有机化学》《线性代数》,是在学校教务部门的臻选下,分别由我校数十名“教学名师”、“教学能手”、“优秀青年教师”讲授并录制的,课程均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对课程内容和形式审核并上线运行,内容丰富、制作精良,充分展现了我校在轻工科学领域的深厚学术积淀,体现了我校在轻工、材料、环境、机电等学科的教学优势。

早在1月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充分预计到疫情防控对正常开学带来的影响,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了在线教学工作,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通力协作,进行相关课程资源的收集、上传,通过不懈努力,累计将373节、200多小时时长的课程视频上传至“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客户端。

校党委宣传部将持续发挥宣传舆论工作优势,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陕西平台促进广大师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习效果,在我校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网络。

(核稿:杜杨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为线上教学正式启动做最后冲刺 下一条:【科大战“疫”】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