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2银4铜!我校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2019-10-15 17:39 文、图/教务处 陈英、赵睿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友总会、轻工学院、经管学院、设艺学院 点击:[]

10月13日—15日,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以2银4铜的成绩创学校历史最好成绩,并首次在国际赛道获奖。

高教主赛道“于是文化--电影票房二次增量新引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新疆沙拉木商贸有限公司”等2个项目获国家银奖。高教主赛道“滴水穿‘石’,‘油’走天下—油气井井下裂缝封堵材料领跑者”、“‘零’顿摩擦‘芯’——传动系统的增稳专家”,国际赛道“EMO”、“Assistance Devices for disabled person Based on electro-oculogram signal processing”等4个项目获国家铜奖。

比赛期间,副校长王海燕赴浙江大学现场观摩比赛,并看望参赛团队。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构建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中学生)”四大板块,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加,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

近年来,学校将“互联网+”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从学校层面作出系统设计、全面部署。为做好本届大赛工作,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友总会作为主办单位,设计与艺术学院作为承办单位,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部、科技处、前沿院、国际处、学生处及各学院作为协办单位通力合作、广泛动员、深入挖掘参赛项目,教务处全程跟踪,重点跟进,确保了我校参赛项目的水平和质量。

新闻小贴士: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本次大赛在继续做强高教版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版块的同时,进一步单独设置了职教版块,开设了萌芽版块、国际版块,着力探索形成各学段有机衔接的创新创业教育链条,实现了区域、学校和学生类型全覆盖。


全国总决赛获奖项目信息表

序号

赛道

参赛项目名称

项目组别

项目类别

项目负责人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所获奖项

1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新疆沙拉木商贸有限公司

商业组

“互联网+”现代农业

阿布都沙拉木·艾比布拉

艾力纳扎尔·卡哈尔丁、梁轴、印秘密、沙米拉·木合达、寿烨杨、徐昕、鹿祎璇、朱怡琳、阿比丹·阿合买提江、张海篮、仇日东、Zolotova Oleksandra

陈晓暾、李学军、贺岭、张凯凯、齐勇

国家银奖

2

高教主赛道

于是文化--电影票房二次增量新引擎

师生共创组

“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

华宇澄

唐巧、李倩、宋智颖、周和亮、李涵

李红坦、詹秦川、周柯、杜致博、米高峰、金鑫、王毅、王伟伟

国家银奖

3

高教主赛道

滴水穿“石”、“油”走天下—油气井井下裂缝封堵材料领跑者

初创组

“互联网+”制造业

张雷

肖凯琦、周大伟、刘垚、李欣儒、田雨、陈若仲、刘雅苒、刘力菲、杨丰瑞、王宁、郑富钢、景娟娟、李涵、王田田、常轩浩

吕斌、王芳、陈英、吕霞

国家铜奖

4

高教主赛道

“零”顿摩擦“芯”——传动系统的增稳专家

创意组

“互联网+”制造业

李瑞梓

李晓艺、钟辛子、李文斌、邵宇飞、王博媛、郭慧茹、宝乐尔、朱丹青、张淼鑫、黄青青、王福财、雒文峰、宋倩茜

黄剑锋、曹丽云、冯永强、张科

国家铜奖

5

国际赛道

Assistance Devices for disabled person Based on electro-oculogram signal processing

Bussiness Enterprise Group

Open to jury and investors

Kurbonov Sarkorjon

Kurbonov Sarkorjon、

Normurodov Anvarjon、

Ali Akbar

李巍、雷丹、周强

国家铜奖

6

国家赛道

EMO

Bussiness Enterprise Group

Open to jury and investors

Zichun Peng

Yang Deng、Yulong Zhou、

Zekun Liu

周柯

国家铜奖


(终审:杜杨 核稿:费贵强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