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热泪盈眶!陕科大一场别开生面的研究生毕业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感染人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向东 陕科大校领导姚书志 温锋参加指导
2019-10-11 15:15 文/新闻办 刘倩 图/郑晓斌 点击:[]

搜狐网:热泪盈眶!陕科大一场别开生面的研究生毕业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感染人

三秦网:陕科大一场别开生面的研究生毕业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感人落泪

人民日报App:陕科大一场别开生面的研究生毕业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感人落泪

中青在线:一场触动心灵的研究生主题党日活动

“《国歌》诞生于哪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任务’是什么?”……10月10日上午,23名包括头天晚上从上海、宝鸡等地实习或预就业单位赶回学校的毕业生党员们,聚集在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党员活动室里,凝神听题,争先抢答,比赛紧张激烈,答题者全情投入。这是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的“盛世中国梦,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上的一幕。

2A0CF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向东、陕科大党委书记姚书志、副书记温锋等深入支部,以共同参与和调研指导的方式,参加了这次生动深刻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围绕党史国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的抢答赛拉开了帷幕,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分成4个小组,沉着冷静、团结协作、踊跃答题,比分你追我赶、不相上下,党员们在团结紧张活泼的气氛中重温了主题教育内容,检验了理论学习成效。活动第二环节中,学生党员们围绕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分享了各自的感想。盛会举行当天,机电学院不少学生自发集中在教室、实验室里,通过电脑或者手机共同观看了庆祝大会现场直播。那些令人激昂振奋的场景让不少党员在发言时仍激动得红了眼眶。学生党员张静含着眼泪回忆道:“我的外公是一位92岁的老红军,我是和他一起观看庆祝大会的。在看到阅兵仪式时,他老人家热泪盈眶。从小到大,外公都是用最朴素的做人道理、他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教育我。这一刻,我更加明白他要我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深刻含义。”学生党员张魏来自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他激动地说:“我为我生长于这个繁荣昌盛的国家而感到庆幸!精准扶贫战略全面实施,脱贫攻坚的举措就落实在我和我的身边,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作为机械专业的毕业生,我立志以自己所学投身机械制造业一线,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讲到动情处,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将爱国情转化成扎根基层、科研报国的炽热决心。活动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朗诵起了诗歌《写给祖国母亲的歌》:“满目疮痍,是你旧时的容颜;儿时的艰辛,留下了不灭的烙印;风霜雪雨,半个世纪的搏击……”

1AA19

整场主题党日活动既严肃热烈又不失活泼温情。秦向东引用艾青的著名诗句“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高度评价了学生党员们在此次党日活动中表现出的真情实感和深厚的爱国爱党之情。他认为此次党日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大背景,形式活泼、内容新颖、吸引力强,毕业班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参与率高,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党员、提高思想认识的效果。他以“学习是富强之本、服务是先进之本、坚持是致胜之本、紧跟共产党是成功之本”深情寄语支部全体党员,勉励他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学习生活,在走向工作岗位后立足本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个人力量。

姚书志表示,参加此次支部活动深受触动和感动,特别是听到来自贫困地区的学生党员对党、对国家发自肺腑的感言,响亮又使人振奋。同时非常感谢秦向东组长作了生动的辅导报告,这是送给毕业班学生党员以及全校师生的珍贵礼物。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体会,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校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他祝愿同学们求职顺利,并希望学院继续做好毕业班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学生党员的特点加强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在本单位全覆盖、落到实。

(终审:杜杨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