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第十一届国际超临界流体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9-29 14:48 文、图/化工学院 王伟涛 点击:[]

第十一届国际超临界流体学术会议—超级绿色2019(The 11thInternationalConference on Supercritical Fluids-Supergreen2019)于2019年9月27至29日在中国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亚洲超临界流体协会、中国化工学会超临界流体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陕西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联合承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法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近100所高校、科研院所及知名行业企业的200余名教育、科技工作者和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超临界流体促进创新发展”,旨在提供“超级绿色”国际会议平台,交流超临界流体技术在能源、环境、材料、医药、化工等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促进超临界流体技术在基础研究、多学科交叉、前沿应用研究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合作。

106D6

大会组委会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亚洲超临界流体协会主席、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陕西科技大学校长马建中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亚洲超临界流体协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刘志敏研究员,国际超临界流体学会副主席、亚洲超临界流体学会创建人、日本名古屋大学後藤元信(Motonobu Goto)教授,国际超临界流体学会副主席、首尔国立大学李润宇(Youn-Woo Lee)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出席会议。副校长王学川、黄剑锋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马养民教授主持。

DD29

开幕式上,马建中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马建中表示,各位海内外专家学者此次相聚陕西科技大学,不仅是“超级绿色”超临界流体技术交流的一次盛会,更是为学校传统学科与超临界流体前沿研究的深度融合创造了难得的机遇。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激发学校在轻工、化工、环境、食品等特色学科的创新发展,推动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E16A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对来自国内外参会的新老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承办方陕西科技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科技大学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相信在以马建中教授为主席的组委会精心组织下,此次会议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超临界流体技术是一种公认的绿色技术,具有日益广阔的应用前景,对于解决国内外一系列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提供的学术交流平台必定能够促进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间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随后,来自全球知名高校、研究所及企业的专家学者为会议奉献近60场精彩纷呈的大会报告和学术交流报告。

15427

首尔大学Youn-Woo Lee教授系统地介绍了超临界技术将给未来世界的新变化。

CD9C

台湾超临界临界流体学会理事长謝達仁(Dar-Jen Hsieh)教授就超临界技术在生医学方面的应用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我校开放式的办学理念,提升了学校化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对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推进我校与国际知名学府的合作交流具有深远意义。

(终审:杜杨 核稿:张岩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王楠)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