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省重要会议精神

2019-05-24 18:34 文/新闻办 史倩云 图/郑晓斌 点击:[]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自今年6月起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动员,我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5月24日举行2019年第四次会议,专题学习中省重要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校党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现实意义,先学一步、整体把握,在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

1DDAA

姚书志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人民日报》新闻稿。姚书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全校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循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尤其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姚书志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的讲话,“主题教育就是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就是要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时候宣示下一个70年,我们将高举革命的旗帜,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结合个人参加党校办、组织部两个党支部政治学习的认识体会,联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重要精神,就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行了阐释。姚书志指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务必树立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观念,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师生的理论武装、坚持群众路线、切实改进作风等方面,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上来,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领导要先学先悟、见知见行,抓好自身教育,做出表率。

姚书志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确保中省各项任务部署在陕科大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姚书志要求,校党委委员、校领导要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与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整体把握,增强系统思维,学以致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教育工作、师生思想政治建设的总要求,以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为重点,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评估主题教育效果。尤其是要在学深学透上,为基层党党员干部作表率,在维护学校稳定与发展的大局,在提高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

29F01

会上,姚书志还传达了全省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陕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省委脱贫攻坚专题学习报告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开展有关工作、落实有关事项提出了工作要求。

1C2D4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精神。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核稿:方润泽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陕西画报》专版报道我校“三创两迁”精神 下一条: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来我校调研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