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在2019丝博会上正式揭牌

2019-05-13 09:18 文/国际处 刘心雨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5月11日下午,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的分场活动之一,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部分高校共同承办的2019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暨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西安举行。教育部正式批准在我校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在此次活动上揭牌,正式宣告学校在推进办学国际化进程中取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

28305

本届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以“新时代·新视野”为主题,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教育领域对话和合作搭建平台。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宣布开幕,俄罗斯联邦总统驻乌拉尔联邦区全权代表尼古拉·楚卡诺夫、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杜丽莎,我校校长马建中、副校长王海燕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北美洲、欧洲、亚洲、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教育界代表参加开幕式。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主持。

302D4

2FF4B

交流会上,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我校校长马建中与阿尔斯特大学(Ulster University)副校监及管理委员会主席约翰·亨特(John Hunter)为双方共建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揭牌。

2019年4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在我校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学院第一批学生将于本年9月入院学习。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是我省高校获批招生年限最长、办学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使我校成为继西北工业大学之后教育部批准设立的能直接颁发中外双方学位的第二所工科高校,这必将有力地推进陕西高校的国际化进程。

1E404

在主宾国教育合作交流签约仪式上,马建中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公路大学校长亚历山大·日加德罗签署谅解备忘录。共有包括我校、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16所省内高校与主宾国俄罗斯乌拉尔联邦、日本、韩国、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5所高校共签订了31项校际合作协议。

校长马建中、副校长王海燕与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会面

马建中向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介绍我校合作办学情况

马建中、王海燕与阿尔斯特大学副校监及管理委员会主席约翰·亨特,计算、工程及建筑环境学部执行部长利亚姆·马奎尔合影

23FDB

马建中、王海燕与我校留学生在丝博会学校展台亲切交流

(核稿:薛朝华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ESI综合排名上升134位 增长势头强劲 下一条:蒋庄德院士工作室团队赴西安交通大学进行项目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