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学工部副部长李萌应邀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2019-03-19 08:38 文/学工部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学工部 点击:[]

陕西日报、人民网: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陕西新闻联播]铸魂育人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教育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李萌应邀参会并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李萌(第二排右三)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作为我省教师的代表,我参加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李萌说, 新时代如何上好思政课,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总书记给我们上了非常精彩的一场“示范课”。无论是对于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还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八个相统一”,完全是站在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局高度,站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不仅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深刻,理论性、指导性极强,还语重心长、深入浅出、幽默睿智,充满着哲理性与思辨性。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干部,我更加自信的认识到,我们就是思政教师,也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思政工作的业务就是政治,就是要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给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做到“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帮助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李萌正在给学生党员骨干开会

人物事迹:

李萌,现任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国好人(敬业奉献)”,2018年入选教育部中青年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建设队伍。2017年,李萌还作为全国30名辅导员骨干代表,入选了“教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辅导员宣讲团”。

(核稿:李晓 编辑:杜杨)

上一条: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成立大会暨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为了永远的铭记——我校“西迁纪念日”确立工作侧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