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攀高峰:我校获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6项 参评获奖率首次达100%

2019-02-25 09:33 文/科技处 李薇 新闻办 刘倩 点击:[]


2月22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励成果的通知》(陕教〔2019〕40号),我校申报主持及参与完成的11项科技成果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一等奖获奖数量获得历史突破,位居陕西高校并列第三,省属高校并列第一。

获得一等奖的成果是: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美云教授等人完成的“粉煤灰基硅酸钙高填料造纸关键技术及应用”;吕生华教授等人完成的“改性天然高分子材料关键及集成创新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黄剑锋教授等人完成的“建筑陶瓷表面功能化改性釉料制备及其结晶釉装饰关键技术”,蒲永平教授等人完成的“无铅耐高压高储能电容器介质材料”;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钱卫东副教授等人完成的“6种功能性活性成分的绿色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化学与化工学院费贵强教授等人完成的“绿色高效系列水性涂层的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获得二等奖的成果是:化学与化工学院刘淑玲教授等人完成的“金属磷化物及其复合材料制备与电化学储能特性研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翠艳副教授等人合作完成的“高双折射率液晶材料的结构设计、制备、性能调控及应用”(第二完成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王蕾讲师等人合作完成的“碳化硅纳米线结构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第二完成单位)。

获得三等奖的成果是:化学与化工学院仝建波教授等人完成的“计算机辅助典型抗艾滋病药物分子设计研究及应用”;设计与艺术学院罗向东副教授等人完成的“老年脚运动障碍康复的辅具技术”。

此次全省共评出授奖成果195项,其中一等奖88项,二等奖81项,三等奖24项,科普奖2项。我校首次参评获奖率达到100%,一等奖获奖数量实现历史突破。科技处做了“三个”方面的扎实有效的工作,即重点动员宣传,重点技术指导,重点跟踪服务。集中时间“一对一”指导,根据各自成果亮点,技巧性准备附件材料,提高申报书质量,同时按照形式审查要点,指导规范填写。为省部级奖励的申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核稿:杨军 编辑:杜杨)

上一条:开学第一天:校长马建中迎接第一批上课教师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