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陕科大扶贫王石凹又一年 校领导“小年”慰问看亲人

2019-01-29 21:17 文、图/新闻办 刘倩 点击:[]

1月28日,正值北方农历传统小年,带着对困难群众和驻村干部的牵挂,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副书记杨欲晓清晨就驱车赶往我校对口扶贫点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召开扶贫慰问座谈会,走访慰问乡亲和学校驻村干部,倾听他们的心声和期盼,悉心谋划指导新一年的精准扶贫工作,给王石凹村的群众拜早年、送温暖。

来到王石凹村,姚书志一行与印台区区委书记赵富祥、教科体局局长张根银及王石凹街道办、王石凹村三委会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代表等举行了扶贫慰问座谈会。座谈会由杨欲晓主持。

座谈中,姚书志表示,王石凹村的发展变化,得益于陕科大积极履行高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责任担当,更得益于铜川市委、市政府,印台区区委、区政府及王石凹街道办党委的重视和关心。他代表学校感谢各级单位凝心聚力,与学校协同配合,持续助力王石凹村脱贫攻坚。姚书志指出,扶贫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挂在心上的大事,是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的大事,是高等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赞扬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选派的三届第一书记在脱贫一线表现出的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全力奋战的精神,肯定了他们通过信息扶贫、智力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民生扶贫、网络扶贫等手段,不断创新扶贫方式方法,提高扶贫工作水平,推进脱贫攻坚取得的实效。姚书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加大脱贫攻坚力度,自觉认真抓好各项工作,力争在2019年帮助王石凹村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脱贫任务,为王石凹村的脱贫致富不断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赵富祥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姚书志一行来印台调研慰问,感谢陕科大在印台区产业结构调整、新技术推广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感谢学校通过产业扶贫、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为王石凹村脱贫攻坚工作奠定的坚实基础。他要求,区、镇两级在王石凹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一方面在陕科大的帮助下持续推进扶贫工作,一方面不等不靠,努力发挥内生动力,统筹各方面工作力量,确保帮扶措施更实、更细、更管用。他强调,王石凹村要严把农副产品质量安全关,为陕科大教职工提供优质农特产品。印台区将继续关注王石凹村,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1B20C

分管扶贫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也对学校扶贫工作做出了部署,并展望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陈永康就2018年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实的汇报。

村党支部书记兰忠晓由衷感谢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脱贫攻坚工作中对王石凹村的大力帮扶和支持,让全村村民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村民代表张平在发言中深有感触地说:“过去是土路,一出门坑坑洼洼两脚泥,经过陕科大的支持,打上水泥路面,修宽了路,我们出行变得方便了。家家户户门口都装上了路灯,晚上出门也变亮堂了。”王石凹街道办党委书记杨彩虹等也纷纷发言。

姚书志在赵富祥等的陪同下,来到驻村工作队宿舍,关切询问了陈永康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并向他及驻村干部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随后,姚书志一行为全村307户乡亲们集中发放了包括一袋10斤大米、一袋20斤面粉、一桶5升食用油、一副由我校教职工们书写的春联等慰问品,并祝愿大家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姚书志一行又到重点帮扶对象、年过八旬的申永琴、方显会两位老人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每到一户,姚书志都亲切的与走访对象拉家常、问冷暖。在申永琴家中,姚书志叮嘱她好好生活,过个好年,明年再来看望她。方显会老人患病卧床,花费了不少医药费,姚书志关切地询问了他的病情和家里生活现状,鼓励他和家人保持乐观心态,树立生活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老人的儿子方双成感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陕科大让我们的生活更好!”不大的屋子里,处处洋溢着温暖。

姚书志一行还走访参观了经过修缮改造的我校党员教育基地。自基地建成以来,我校12个党支部300余人次到这里开展了党员教育活动。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队还为党员教育基地绘制了文化墙。

党办校办、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在岗职工和留学生 下一条:我校召开干部任职宣布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