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19-01-10 14:03 文/组织部 加春阳 图/新闻办 郭姗姗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安排,1月8日,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巡察组各小组组长、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部)院长(主任)、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建中主持会议。

会上,20个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思路措施等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述职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205D6

姚书志结合省委教育工委对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要求、全省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有关“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我校基层党建专项巡察情况,对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点评。他指出,各党组织书记都能够充分重视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积极谋划思路举措,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不足之处。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发挥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还存在短板,距离“五个到位”“七个有力”还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各单位书记述职报告的撰写也存在参差不齐的情况。

姚书志对13个学院(部)党组织在管党治党、办学治院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做了点评。

姚书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提出了两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抓好管党治党。学院(部)党组织是学校办学治校的中坚力量,基层党支部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的基础,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对照“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抓好自身建设,解决好不会干的问题,切实做到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各支部不仅要做到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有力,还要发挥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作用。二是抓好改革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是硬道理。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立足中心工作、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要抓好民主集中制的贯彻落实,规范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议事决策,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改革发展。

21170

马建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一,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姚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意见和要求,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各基层党支部,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第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注意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聚焦“追赶超越”和“双一流”建设,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第三,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进一步梳理总结问题,分析存在问题根源,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

2D2A1

(核稿:李学军 编辑:杜杨)

上一条:重大突破:我校4篇博士学位论文获评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下一条:我校召开“三项整治”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