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学习研讨

2018-09-19 09:20 文/宣传部 方润泽 图/郑晓斌 点击:[]

视频新闻: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学习研讨-新闻网

9月18日,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召开2018年第7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姚书志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系统思维,联系工作实际,深化学习把握,确保党中央要求部署落到实处。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樊治锋全程旁听督导了学习情况。

姚书志领学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并对照中央要求,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分析了学校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了工作任务。

姚书志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党中央近期召开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和高等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创造性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开创性贡献,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八个“坚持”的重大论断,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等重大举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九个“坚持”等重大论断,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召开的第一次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姚书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抓住导向、找准着力点、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上,切实落实好中央的要求部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结合高等教育特别是学校工作的实际,把党的建设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放到教育事业发展的整体工作中来,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姚书志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在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格组织生活、加强教育引导等方面,努力增强党支部的活力。二是要积极推进干部年轻化、专业化建设。今年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我校作为全省高校唯一院校做了大会经验交流。如何把党建工作做得更好更实,走在全省高校前列,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校领导要继续加强对分管单位优秀教职工特别是优秀年轻教师的关注,指导基层党组织加强对这些同志政治训练和实践磨练,通过持续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三项机制”等工作举措,及时发现、培养、使用优秀年轻干部特别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不断优化学校干部队伍结构;三是要汇聚学校建设发展的合力。要按照中央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求部署,在师生中深入开展传承“三创两迁”精神、勇做新时代奋斗者活动,切实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来,在推进“复兴计划”、实现“三步走”战略上,把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四是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要聚焦“育新人”使命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高宣传舆论工作的引导力,充分展示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成就,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校长马建中在发言中指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是我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总动员、总部署,务必要深化认识,深入领会贯彻。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各方面;二是要按照“保基础、建高峰、强保障”的工作要求,各单位要正确认识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的关系,发挥好党的建设工作保障推动中心工作的作用;三是要深入领会全国教育大会九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学校要在瞄准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担当社会使命,彰显学校优势,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樊治锋全程旁听督导了学习情况

各位校领导结合学习体会,从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干部培养体系建设、正风肃纪、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联系工作实际,开展研讨。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核稿:崔楠 编辑:杜杨)

上一条:《当代陕西党建》刊发我校党委文章:牢记职责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 以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下一条: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