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校领导教师节前夕慰问教师代表

2018-09-07 17:25 文/新闻办 刘倩 图/郑晓斌、郭姗姗 点击:[]

视频新闻: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校领导教师节前夕慰问教师代表-新闻网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47/31942.htm

“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随着我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推进,高层次人才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上勇攀高峰,一线教师在三尺讲台秉烛育才,离退休教师用爱与奉献为学校60年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根基,他们共同组成了陕科大教师可亲可敬的群像。

在教师节前夕,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西安、咸阳校区,看望慰问了高层次人才、一线教师及离退休教师,向他们献上一束鲜花,道一声“节日快乐”,通过他们向全校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慰问新进人才:建功立业新时代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副校长李志健、黄剑锋9月6日上午前往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材料原子·分子科学研究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工作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气污染与控制研究团队实验室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左一)为校“学科领军人才”、前沿院许并社教授献花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副校长黄剑锋(右一)看望校学术骨干、电信学院雷涛教授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副校长李志健(右一)查看校青年拔尖人才、环境学院陈庆彩副教授实验室

姚书志亲切看望慰问了校“学科领军人才”、前沿院许并社教授团队,校学术骨干、电信学院雷涛教授,校青年拔尖人才、环境学院陈庆彩副教授,参观了相关展览室、实验室等,详细了解了科研成果转化及应用、课题申报和团队建设等情况。姚书志关切询问了三位教师工作中在经费场地、实验设备、平台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现场办公,要求对所涉问题及时解决。

在电信学院,姚书志表示,学校鼓励教师像雷涛教授一样参与国际科技合作,积极承担聚焦世界前沿、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科技合作项目。在了解到大气污染与控制研究团队的师生们坚持一年365天,每天清晨6点半准时进行大气采样工作时,姚书志由衷赞叹了大家的科研精神,并称赞该团队负责人陈庆彩副教授敢于自加压力,勇于突破自我,在学校青年人才中发挥了积极的带头示范作用。

姚书志在慰问中指出,学校要坚定不移走好人才强校之路,重视青年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大力支持多出人才、快出人才,促进中青年骨干教师快速成长。他指出,我校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与引进人才的速度、规模已经形成了新的“倒逼”机制,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人才发挥特长创造良好的环境,给予大力的支持。他也希望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发挥专业特长,围绕地方和企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项目,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开展科技合作,大力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建功立业。

三位教师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给予的关怀和支持,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让他们有更多的热情、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面对学校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新挑战、新要求,他们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新担当、新成绩为学校发展助力。

慰问老教师:“三创两迁”精神传

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温锋9月6日下午前往咸阳校区部分离退休教师家中看望慰问。
校长马建中(中)、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左一)看望杨宗邃教授
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与张德翱教授亲切交谈
校长马建中为何福旺教授献花

马建中一行先后来到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杨宗邃教授、张德翱教授及何福旺教授家中,代表学校向他们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亲切地询问老教师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衷心祝愿他们教师节快乐、健康长寿,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安度晚年,并听取了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老教师们由衷感谢学校对他们的慰问和关心,对学校的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也祝福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80岁高龄的杨宗邃教授谈起60年校庆期间回校看望她的学生们时,如数家珍,满是自豪之情。马校长深情回忆起求学时光,对杨老师在他本、硕、博期间一贯的指导和支持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据了解,三位老教授不仅多年来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做出突出贡献,而且他们的子女都成为了第二代“陕科大人”,“三创两迁”精神和师者品格在两代人中延续传承。

马建中一行还深入阅览室、活动室看望慰问了正在读报、下棋的老教师们,就离退休教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全心全意为老教师做好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对老教师活动场地进行提升改造,既要保证他们的生活便利又要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慰问一线教师:三尺讲台是核心

9月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慰问了文理学院、食品学院患病教师刘海峰、王旭,代表学校向两位教师表达了组织的关怀,并希望两位教师早日康复。刘海峰和王旭也纷纷表示,希望早日回归讲台,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9月7日上午,副校长李志健受校长马建中委托,看望一线教师代表,陕西省教学名师、省师德先进个人、省教书育人楷模、机电工程学院张功学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贺小贤教授,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文理学院刘芳副教授。1BF2E
副校长李志健为陕西省教学名师、省师德先进个人、省教书育人楷模、机电工程学院张功学教授献花 
副校长李志健为陕西省教学名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贺小贤教授献花 
副校长李志健为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文理学院刘芳副教授献花

李志健了解了老师们的教学、研究生招生及科研情况,感谢他们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称赞张功学老师是师生身边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的“老黄牛”,贺小贤老师是四季耕耘、培育栋梁的“老标兵”,勉励两位资深老教师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同时希望以刘芳老师为代表的“新生力量”,能够在提高教学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科研意识,逐步实现由“教学型”向“科研型”的转变。他表示,学校将继续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强对教师的培养培训,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成长和发展。

受慰问的教师纷纷表示,感谢校领导的关怀和所在学院的培养,他们将更加努力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师魂,为人才培养继续不断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党办校办、人事处、工会、离退处、教务处、学科办、科技处、研究生院、国资处、前沿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慰问活动。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摘取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6金 并列全省高校第三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