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摘取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6金 并列全省高校第三

2018-09-11 11:08 文/教务处 陈英 图/材料学院 张科、于清源 点击:[]

9月6日至9日,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勇夺金奖6项,金奖总数并列全省高校第三,创省赛历史最好成绩。我校荣获高校集体奖。副校长郭霄鹏作为高校代表,汇报学校大赛组织情况。

获奖的6项金奖中,主赛道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项。金奖项目中,两个赛道各有1个项目进入赛道四强,参加冠军争夺赛路演,双双获得季军。金奖项目中还有1个项目获得单项奖——最佳带动就业奖。3093F

经过省级训练营遴选,我校6个金奖项目中有4个被推荐参加10月份在福建举行的全国总决赛,2018年我省共有38个全国总决赛名额,我校项目数占比为10.53%。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近3.2万个项目参赛,参赛学生13.9万人,经网络初审、会议评审、路演答辩、评委会评审,最终产生金奖84项,其中主赛道评出省级金奖56项,单项奖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评出省级金奖28项,单项奖4项。第四届大赛我校共有671个项目,共计3078人报名参赛。

自大赛通知下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校长任主任,相关校领导任副主任,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宣传部、科技处、前沿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组成的大赛组委会。根据大赛安排,制定任务推进表,分阶段重点推进,力争将大赛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在赛事发动方面,组委会利用校园网、学校官微、易班平台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赛事发布、宣传动员工作。在项目质量提升方面,多次邀请学校创新创业导师开展项目深度辅导,组织大赛优秀项目训练营,教务处安排专人全程跟踪、重点跟进优秀项目。

近年来,教务处按照“三全三融合”的工作思路,建成“陕西科技大学创客空间”,开设创新创业类课程,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着力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此次大赛,激发了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对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核稿:费贵强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校领导教师节前夕慰问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