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省委书记赵一德为我校“三项改革”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授牌

2023-04-01 10:25 文、图/前沿院 点击:[]

3月31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进大会在西咸新区召开,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大会上为“三项改革”综合试点单位之一的陕西科技大学授牌。


3月31日,校长李志健接受陕西省电视台采访,《陕西新闻联播》报道我校“三项改革”相关经验举措。


自我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推行以来,我校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机制、聚焦改革内涵,以深入实施一个学院至少对接服务陕西一个地市和西安市一个区县重点产业发展的“一院一市”“一院一区”战略为抓手,深度参与融入秦创原和各地市成果转化分平台建设。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省实施方案下发后,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三项改革”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围绕学校优势特色和中心工作主动谋划融入秦创原平台建设,与“秦创原”工作专班形成联动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举措。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学校出台了科技成果转化1+5的政策体系。“1”是《陕西科技大学落实陕西省“三项改革”实施细则》,“5”分别是《“双一流”建设科技成果与社会服务贡献激励办法(试行)》《陕西省重点产业链成果转化创新团队”组建实施方案》《社会服务及技术开发类项目经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技术市场科研团队管理办法》,不断激发教师内生动力。三是强化平台支撑,我校作为我省首批遴选的“三项改革”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先后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和未央区人民政府共建2个“三项改革”综合改革试验区;依托我校技术市场建立场地面积为4600平方米的秦创原陕西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入驻高水平成果转化团队13支;在沣东新城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建立场地面积为1000余平方米的陕西科技大学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与陕西粮农集团共建秦创原陕西粮农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与盘龙药业集团共建秦药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与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人工智能与微系统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与未央区人民政府、周至县人民政府、延安新区投资发展集团、宁强县人民政府、咸阳经开区管委会、宜君县人民政府分别合作共建秦创原技术转移分中心。此外,我校充分发挥学科科研优势,围绕陕西24条重点产业链,组建了新型显示、乳制品、航空、太阳能光伏、生物医药等11支成果转化创新团队,主动对接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推进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

目前,已有5支成果转化团队入驻秦创原总窗口,与盘龙药业、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粮农集团共建秦药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微系统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和陕西粮农产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与渭南市政府、延安投资发展集团等省内10余个政府单位和重点企业合作共建秦创原技术转移分中心,实现全省地市重点产业对接全覆盖,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报道链接:

陕西日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终审:李晓 编辑:刘倩)

上一条: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我校与贵州茅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