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2023-03-10 18:18 文、图/新闻办 王亮 陕西省教育厅官网 点击:[]

3月9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齐军建到会指导,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赵军对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会议。我校在逸夫楼A30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姚书志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会议。

刘建林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教育部工作要求,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深邃思考、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要求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抓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形成统一协调、各负其责的管党治校责任格局。他强调,2022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全省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赵军指出,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坚定不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持续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提升监督质效,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履职能力。

陈乃霞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各地各校要深刻领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聚焦解决突出问题、瓶颈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抓实各项工作,谱写新时代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视频会后,我校召开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王道安在会上指出,近期,全国多地门诊流感样病例数有增多趋势,学校各部门要及时做好预防处置工作,全方位保护师生身体健康。他对做好学校近期传染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有关单位要从对师生健康负责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教育要到位,要线上线下开展多种形式的流感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控意识,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个人卫生习惯和规律作息的健康行为。三是措施要跟上,要加强学生晨检和因病缺勤登记跟踪,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控制,加强对教室、实验室、食堂等场所的开窗通风和清洁消毒。四是保障要到位,要做好医疗、饮食等方面的应急处置预案。五是责任要落实,有关单位要主动扛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落实安全制度要求,守牢工作底线,遇到突发情况果断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坚决防止传染病扩散和蔓延。

党办校办(稳定办)主任王松峰对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和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中的有关要求进行了传达。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终审:李晓 编辑:刘倩)

上一条:校长李志健带队赴广西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获批第四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