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03-02 20:37 文/新闻办 王亮 图/宇文翔、雷超、刘倩、郭乃力、赵诚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杨晨 点击:[]

3月2日,陕西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196名正式代表和51名列席代表济济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校长李志健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主持会议。

下午2点30分,七届二次“双代会”召开预备会议。会议听取并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及大会议程。

在随后召开的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志健作了题为《勠力同心、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总结学校2022年工作,通报“复兴计划”及“十四五”规划推进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他在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时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调结构、促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一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主要完成了三件大事: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疫情防控安全平稳转段,巡视整改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开放办学、基建民生管理、财务预算收支等方面取得了高质量发展好成绩。他强调,2022年学校事业取得“纵向进位次、整体上台阶”的成绩与发展,主要取决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取决于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工作理念不动摇、取决于全校师生服从学校发展大局的思想自觉,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校的骄傲和荣耀。

李志健向大会报告了“复兴计划”及“十四五”规划推进情况。他指出,学校立足“外延和内涵并行,以内涵建设为重”发展阶段,贯彻“创新、开放、共享,学科、结构、质量”发展理念,笃定“强基础、固特色、开新篇、创一流”发展路径,构建“四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圆满超额完成“奠基期”目标任务,“十四五”规划的核心发展指标得到有力落实。他强调,在肯定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学校发展建设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在关键指标达成度、整体推进均衡度及内涵建设显示度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吹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谱写创造新伟业的陕科大奋斗样态。

李志健对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2023年是学校“复兴期”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事业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体师生员工要牢牢坚持党建引领、牢牢坚持精神铸魂、牢牢坚持育人为本、牢牢坚持学科为要、牢牢坚持聚焦战略、牢牢坚持创放增能、牢牢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力做好各项工作,破解制约学校事业发展难题。他号召全校师生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复兴期”目标任务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陕科大力量。

杨欲晓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希望各位代表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履行职责,进一步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员工踔厉奋发、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学校建设发展新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

在随后召开的分组讨论会上,20个代表团的与会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和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七届一次“双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报告,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校领导按照代表团分组分别参加了相应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审议。

(终审:李晓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指导机电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