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04-25 09:08 文/新闻办 王舒婷 图/郭乃力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4月24日,学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志健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姚书志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最严肃的政治大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振奋精神、勇于担当,扎扎实实推动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保持好、维护好学校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巡视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各项任务,进一步铸就强大的政治执行力。校党委印发了《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每一项整改任务都明确了责任校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任务清单,集中力量、协同推进整改落实。三是切实突出建章立制,着力健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能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校要按照“具体问题具体整改;查找体制机制性根源;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四项整改工作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整改反馈意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果落实在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

李志健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积极传达会议精神。各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和各项任务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引导干部师生深刻理解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夯实责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各职能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与担当,对标对表,拿出扎实有效、操作性强的实施举措,各二级单位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是以改促建,推动事业健康发展。将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办学治校能力,把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方法措施,转化成为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和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安排部署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他从高度重视、提高质量、真抓实效、注重总结、强化监督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强调要及时反馈、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夯实整改成果。

据悉,根据《省委第五巡视组关于巡视陕西科技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陕西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六个方面,拟定了127项整改措施,坚决而深入细致地持续推进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终审:李晓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我校举行环境专业学科建设20周年高端学术论坛 下一条:我校在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