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九次(扩大)集体学习

2021-11-26 13:53 文/新闻办 王舒婷 图/郭姗姗 点击:[]

11月26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九次(扩大)集体学习,专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姚书志系统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议》,政治分量、思想含量、知识容量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姚书志强调,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在于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贯穿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五大历史意义”彰显的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性贡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姚书志要求,全校干部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此,他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周密部署,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全校各级干部师生要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充分发挥学习带头示范作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和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抓好领导干部、二级单位党组织的学习培训。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全校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二是紧密结合,突出融会贯通,做到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贯通、一体学习。通过历史与现实、中国与西方的对比,从统筹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发,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故事。三是联系实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当前,第五轮学科评估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是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最重要的一件事,各学院党委要充分担当起主体责任,争取在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以学校高质量发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参加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终审:李晓 编辑:王舒婷)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线上开幕 下一条:校长李志健与西安交通大学陈雪峰教授探讨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