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职工韩红辉入选9月“中国好人榜”

2021-11-08 08:57 文/新闻办 刘倩 图/新闻办 点击:[]

11月5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在群众急需时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先后抓获300余名犯罪嫌疑人的反扒志愿者、我校后勤集团职工韩红辉光荣上榜“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成为陕西省唯一上榜的9月该类别“中国好人”。

韩红辉营救河南暴雨中被困群众

韩红辉义务反扒9年来,利用节假日在失窃高发地反扒近7000小时,骑坏3辆摩托车,累计行程6万多公里,多次英勇面对持刀威胁,数次负伤勇擒歹徒,为群众挽回各类经济损失近70万元,向警方提供各类破案线索200余条。在今年7月的河南暴雨灾情中,韩红辉带领车队从西安驰援河南,紧急运送筹集到的6万余元救灾物资,组织26人的救援队奔赴卫辉市,涉险赴深水营救被困群众50余人。韩红辉主动联系学校开设安全教育选修课,以实际行动参与全员育人,每年利用业余时间进社区、进商场义务开展近百场防盗防骗公益讲座,数万群众受益。韩红辉还承担中华医疗救助委员会志愿者工作,定期前往儿童医院看望白血病患儿,为患儿家长做心理辅导、募集善款。疫情期间,他还主动捐款捐物并协助警方排查密切接触者30余人,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

韩红辉曾先后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陕西省最美志愿者”“陕西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先后得到《中国青年报》、人民网、陕西广播电视台、河南文明网、《三秦都市报》等多家省级以上主流媒体专题报道。

本次评选活动共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个类型的102名身边好人上榜,他们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212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此前,中央文明办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了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

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3年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至此,我校有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以身边好人故事、平民英雄风采在全校营造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链接:

http://www.wenming.cn/sbhr_pd/tt/202111/t20211105_6226793.shtml

http://www.wenming.cn/sbhr_pd/zghrb/bd/hzbd202109yue.shtml

http://www.wenming.cn/sbhr_pd/zghrb/jyyw/202108/t20210827_6156892.shtml

(终审:林梅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2个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校校友张建民获钟表界“奥斯卡”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