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校友张建民获钟表界“奥斯卡”奖项

2021-11-06 18:38 文、图 设艺学院 点击:[]

2021年11月4日,日内瓦,钟表奥斯卡“GPHG2021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颁奖礼荣耀举行。陕西科技大学设计学杰出校友张建民原创品牌——玺佳•蓝色星球荣获挑战奖,此奖项是中国腕表品牌首次摘得GPHG重要奖项,更是中国原创设计品牌获得瑞士高级钟表界认可的首秀和元年。

玺佳·蓝色星球腕表是对后疫情时代人类与地球关系的反思,以人文环保为设计理念,以蓝色星球为创意主题,融入陆地、山脉、海洋等自然元素,真实还原地球原貌,在方寸之间唤醒大众对地球环境及自然万物的守护和尊重,以非凡创意理念和独特机芯技术诠释极致腕表。是中国品牌的真正惊喜,代表了中国原创设计品牌的成熟有度。CIGA Design玺佳品牌,坚持自主原创产品研发设计,以独特的设计语言和品牌调性诠释了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工匠精神,秉承“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的价值主张,开创了工业设计行业的新模式。

CIGA Design品牌创始人张建民,1991年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原西北轻工业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现为陕西科技大学设计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深圳市中世纵横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首批中国工业设计十佳杰出设计师、全国首批高级工业设计师、IDSA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会员,光华龙腾奖银质奖章获得者,中国设计人才至高奖项——“光华龙腾奖‘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设计70人’荣誉功勋”奖获得者。个人累计荣获10项德国红点设计奖、5项德国iF奖、2项德国国家设计奖,是红点至尊大奖、德国iF产品设计金奖得主。

多年来,陕西科技大学设计学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社会发展战略,以设计创新驱动区域经济发展、以创业实训面向未来社会,以“3层教育”为切入,以“4大平台”助推创意转化、实施“5个模块”的双创教育升级路径、最终达成设计类学生双创教育的“5项能力”培养,构建并实践了“3+4+5+5”创新创业培养体系,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创新设计人才。

新闻小贴士:

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GPHG):一年一度由Edipresse(瑞士博施出版集团)集团、瑞士日内瓦州与日内瓦市共同举办的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Grand Prixd'Horlogerie de Genève,简称GPHG),素有钟表界“奥斯卡大奖”之美誉,堪称表坛最高荣誉缔造者。评选针对所有制表品牌开放,每年有约三百个品牌及制表师竞相参与角逐全球高级制表业最富盛名、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十大奖项。

(终审:林梅 核稿:贺雪梅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我校职工韩红辉入选9月“中国好人榜” 下一条:我校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取得重大突破:金属氧化物水溶胶技术及产品推广至全国18省65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