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16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排全国高校第七,居全省高校第一

2021-06-18 16:43 文、图/教务处 陈英 赵亮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发布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告》(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21〕第1号),我校16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排名全国高校第7,并列全省高校第1。

截至2020年底,全国共有257所普通高等学校1600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涉及机械、仪器等22个工科专业类。据麦可思研究统计,有6个专业类通过认证的专业超过100个,分别是机械类专业(249个)、计算机类专业(160个)、材料类专业(144个)、电子信息类专业(127个)、化工与制药类专业(116个)和土木类专业(110个)。

近年来,我校将专业认证工作作为专业建设、实施“双万计划”和掀起“质量革命”的重要抓手,成立了由校领导挂帅、教务处统筹、职能部门配合、各学院参与的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专业认证工作有序开展。学校设立专业认证工作专项经费,支持工程教育改革持续发展,通过修订培养目标,重构课程体系,健全评价机制,扎实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工作,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所倡导的“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基本理念落实到位。

(终审:李晓 核稿:杨海波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佳蓉)

上一条: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陈掌星院士做客我校“院士论坛” 下一条: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