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与巴斯大学签订博士后联合培养协议

2021-06-03 17:56 文、图/人事处 点击:[]

为利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校博士后人才培养水平,以对外开放促进人才队伍建设,学校积极推进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合作。近期,我校与英国巴斯大学签订联合培养博士后及访问博士后合作协议,两名博士后人员马思悦、胡伟已取得巴斯大学联合培养资格。

此次与巴斯大学博士后联合培养工作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我校与巴斯大学分别为联合培养的博士后人员选派合作导师,计划在荧光分子材料开发、多肽载体研发及抗肿瘤、以及生命有机分析等国际前沿领域展开学术合作,共同指导博士后研究工作。联合培养博士后人员的研究工作以我校为主体,培养期间,博士后可根据研究需要,赴巴斯大学深入研修,巴斯大学的合作导师也将来校开展指导工作。

博士后人才跨国联合培养开创了“学校为主、国际辅助、协同创新”的师资培养模式,是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理念的新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深度合作,着力构建学术交流、合作培养、资源共享的人才培养框架,推动“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小贴士:

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成立于1966年,是一所以科研为导向的英国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由于其在欧洲良好的声誉和全球领先的教学质量与科研成果,巴斯大学多次成为全英前十名的英国公立研究型大学,位居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73位。

(终审:林梅 核稿:马力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杨远世)

上一条: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CCTV1专题报道我校牛育华教授“小”面膜的“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