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举行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揭牌仪式

2021-05-24 23:53 文/新闻办 郭姗姗 图/宇文翔 点击:[]

5月24日,陕西科技大学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揭牌仪式在人文楼小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副校长蒲永平出席大会,陕西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陕西省数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孙建永到会祝贺。副校长李学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李志健为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揭牌

李志健对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基础学科的发展,“十三五”期间,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以人才工作为抓手,仅数学学科方向就引进了30多名博士以上人才,组建起以“中国高被引学者”、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为代表的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联合建设了陕西省人工智能重点联合实验室等学科平台,凝练了计算数学与应用、不确定性数学与数据智能、生物数学及其应用等前沿学科研究方向。数学学科已经成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新生高地,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成为独立的教学科研机构。

李志健对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学院内涵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要求为遵循,坚持高起点凝练优化学科方向,形成方向新、有特色、水平高、可持续的交叉融合发展方向;二是要推动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学院要以博士点申报为契机,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争取学科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三是要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大势中培养高端人才。以国家科学基金等高水平项目为目标,在科学研究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

孙建永代表陕西国家应用数学中心、陕西省数学会致贺词。他指出,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的成立是陕西科技大学数学学科办学实力的具体体现,是学校支持数学学科发展的关键举措,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强基战略的重要实践,对学校数学学科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他祝愿,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早日成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培养高端数学人才的重要基地,为国家建设、区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校长李学军主持会议

蒲永平介绍了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成立目的、建设基础及发展方向等基本情况。

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学院的主要负责人,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文理学院的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5月21日,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成立暨干部宣布大会在理科楼440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李志健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李学军宣读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成立及班子成员任命的决定。会议由组织部部长杨建主持。

(终审:林梅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赵进才院士来校指导院士工作室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立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