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赵进才院士来校指导环境学院院士工作室工作

2021-01-05 16:37 文、图/环境学院 李英宣 点击:[]

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12月28日,赵进才院士来校指导人才培养和基金申报等工作,并听取了院士工作室2020年工作进展汇报。工作室全体成员、部分科研团队参加会议。

赵进才院士与工作室王传义教授团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团队骨干胡学锋教授关于工作室2020年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他肯定工作室1年来取得的进展,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要重点瞄准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开展科研工作,尤其是要服务好陕西省在生态环境方面的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为支持和帮助学院整体工作,赵进才院士还听取了陈庆彩和李英宣教授关于优秀青年基金申请和科研工作进展方面的报告。他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情况,从宏观上对如何进一步发现和凝练关键科学问题、提升研究高度进行了指导,对具体科研细节进行分析,帮助他们发现具体问题、改进研究思路,并给出了相应的方法建议,以期获得更好的科研成果。他鼓励青年博士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加强基础研究积累,同时积极与企业的实际需求结合,加强成果的转移转化;鼓励青年教师树立科学精神,培养良好的学术品行,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惧困难、肯于吃苦、不断超越。

此次交流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室和各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坚定了工作信心。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不断探索和创新,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营造浓郁学术氛围,为我校高水平成果产出、转化和地方经济发展献力。

(终审:杜杨 核稿:赵伟锋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十三五”成就巡礼之科学研究篇 下一条:重要突破!我校获8项省级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