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0年度“周廉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0-12-29 11:38 文/学工部 藏晓辉 图/新闻办 郭乃力 点击:[]

12月28日下午,“周廉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逸夫楼506会议室举行。我校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廉,西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周颖刚,校长李志健,学工部部长、部长助理出席颁奖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

“周廉奖学金”在我校设立至今已有八年,累计奖励学生157名,奖励金额达78.5万元。2020年共奖励学生20名,奖励金额10万元。

为了勉励青年学子,今年,周廉院士不顾高龄,再次莅临颁奖现场参加仪式。院士的大爱精神感动了在场每一位师生,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在发言中,周廉院士谈到了“周廉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寄语青年学子要珍惜大学时光,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发扬我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传承母校的光荣传统,为母校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要关注学业,毕业后要继续深造、努力工作,做好为社会贡献力量的准备;懂得感恩,用科学知识报效祖国,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周颖刚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并与学生亲切合影留念。

校长李志健代表学校对周廉院士表示感谢,他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周廉院士在超导和稀有金属材料方面的研究以及对国家和世界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对青年学子的成长和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背景下,希望全体科大学子要立志做有学术追求、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报考研究生,继续学业深造;心怀感恩,励志勤学,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会议

科技创新与学术类获奖学生代表詹昊表达了全体获奖学生对周廉院士殷切关怀的感谢,他号召同学们珍惜荣誉、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回报这份荣誉,回报学校。

公益志愿类获奖学生代表张宇婷感谢周廉院士的嘉奖,介绍了自己在公益志愿方面的成果,并表达未来会尽己所能,践行公益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终审:杜杨 核稿:田雨杰 编辑:王舒婷 学生编辑:韩佳蓉)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十三五”成就巡礼之师资队伍建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