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江南大学吴世嘉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13 09:57 文、图/食品学院 许运利、马婷婷 点击:[]

12月9日,江南大学吴世嘉教授应邀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以“真菌毒素的检测控制与毒性评估新策略”为题进行学术报告,因疫情影响,采取线下会场和线上腾讯会议两种方式进行,报告会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国梁教授主持,食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吴世嘉教授从真菌毒素研究背景、研究目标以及研究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他从真菌毒素是食品安全的重要隐患切入,引出研究真菌毒素的重要性,阐述了目前真菌毒素的研究应从被动应对型向主动保障型转变,逐渐形成检测-控制-毒性评估全链式。相比目前多集中为检测真菌毒素的现状,该团队所研究的控制脱除等技术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创新性。吴世嘉教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


李国梁对吴世嘉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表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开拓了学院师生在真菌毒素检测控制与毒性评估方面的科学视野。

新闻小贴士:

吴世嘉,工学博士,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访问学者。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双创人才”,江南大学至善青年学者,无锡市食品安全专家。研究方向主要围绕食源性危害因子新型生物识别分子设计筛选;新型生物纳米传感检测方法构建;粮食食品中危害因子高效降解脱毒技术以及食品危害物因子风险评估与毒理学评价。以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包括Analytical Chemistry,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 ACS Sustain. Chem. Eng., J. Agric. Food Chem.,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Food Chemistry等,影响因子总和>300,被引4400余次,H指数39。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省部级项目,承担多项校企合作项目。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多项省部级奖励。

(核稿:孙敏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申亚京教授做客我校“微机器人及微系统国际前沿论坛系列报告” 下一条:【前沿报】西安外国语大学黄立波教授做客我校“前沿学科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