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前沿报】重庆大学魏子栋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12-20 16:22 文、图/材料学院 王翠翠 点击:[]

为全面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基金申报书质量,12月17日上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作了题为“创新是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的核心要素”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王卓主持,材料学院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过程中,魏子栋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的经验,从立项依据和国内外动态、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和创新之处、预期研究结果、年度研究计划等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辅导,尤其强调研究计划与范围要适当,切忌求大求全,要突出亮点重心,避免空洞虚话,立项依据要简洁明了,介绍背景要展示“科普”,引出问题要强调“科学”,提出思路要体现“水平”。最后,魏子栋教授就教师代表们提出的基金申报及评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惑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通过此次报告,材料学院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收获了很多启发和写作技巧,为提高基金申报书的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核稿:王卓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前沿报】江苏师范大学潘天波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秦创原】我校参加陕西高校秦创原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