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我校制革化工材料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转化应用取得突破

2023-05-08 14:45 文、图/前沿院 DONG RUIQI(CHEMICAL MANUFACURER IN ETHIOPIA) 点击:[]

近期,我校强涛涛教授开发的制革脱脂剂(商品代号:Degreasing agent DE03)、浸灰助剂(商品代号:LIMING AGENT LE01)和加脂剂(商品代号:FATLIQOR EFL)等三种化工材料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埃塞俄比亚的DONG RUIQI(CHEMICAL MANUFACURER IN ETHIOPIA)公司大规模转化应用取得突破,并迅速占领国际市场。

强涛涛教授根据埃塞俄比亚当地工业用水硬度特点,开发了一种非离子型脱脂剂,该材料适用于埃塞俄比亚不同地区的脱脂操作,应用范围广,脱脂效率高,制革企业应用后普遍反映良好。

强涛涛教授为了加快浸灰过程、提高灰碱的溶解度、有效的抑制灰皮过度膨胀、显著的开纹效果、有效去除皮垢,开发了一种新型复合浸灰助剂,该助剂大规模应用后显著提高了制革企业浸灰效率。

强涛涛教授为了提高当地农产品的附加值,充分利用当地棉籽油资源优势,开发了一种结合型加脂剂,该材料加脂效果良好,吸收率和结合率高,同时价格低廉,迅速占领当地市场。

强涛涛教授充分发挥我校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传统优势和平台作用,实现制革化工材料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业化推广应用,扩大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影响力。该项目成功实施后,有效缓解了困扰当地制革产业的基础原材料短缺的问题,增强了当地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项目大规模推广应用后,已经为当地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这也是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的生动案例。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宁强技术转移中心近期两项科技成果转化成功落地 下一条:我校皮肤听声技术产品推广应用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