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二期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2022-10-08 16:21 文、图/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范紫轩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内涵式发展。在学校党委的顶层谋划和悉心指导下,网络思想政治中心于今年上半年启动了二期建设工作,历经四个月的研究论证与施工建设,现已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

网络思政中心二期面积约550㎡,建设内容主要为“两中心一空间”,即精准赋能研究中心、网络思政教育研究中心、优质网络文化作品培育众创空间三个创新平台的建设。由大厅标识区域、易班网薪商城、互动融媒大屏展示区域、文化长廊、精准赋能研究中心、优质网络文化作品培育众创空间、网络思政研究中心七个部分组成。

精准赋能研究中心以“需求牵引、应用为王、服务至上”为理念,致力于实现学生热点趋势实时抓取、学生群体“精准画像”、理论热点问题动态采集、网络热点大数据分析等功能,旨在有效加强学生的精准引导、有效管理、高效服务,不断做优做强正面宣传教育;网络思政教育研究中心主要承担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网络分类培养,承建教育部“青梨派”网络思政课程,积极申报承担有关职能部门的专项研究任务;优质网络文化作品培育众创空间立足摸准学生需求,加强资源匹配,以优质内容精准供给转化为核心,进一步孵化打造优质网络文化作品和网络思政工作品牌,为繁荣校园网络文化,加强网络空间正面舆论引导提供思政动力,目前已于众创空间开展了“关切青年”系列优课的创作研讨。同时,相关场地为我校各网络文化工作室实行开放式入驻办公,按照“星级评定、择优入驻、重点培育”的方式,为团队研讨创作提供指导与保障。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上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党支部召开 “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轻工学院举行企业及校友捐赠签约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