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化学与化工学院暑期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2022-08-06 23:16 文、图/化工学院 邰鹤立 点击:[]

让毕业生就业结构更加趋于科学化、让学历提升更加趋于合理化、让高层次就业更加趋于效率化是我校落实“三三三制”人才培养输出结构调整的核心要义,为此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政班子在暑期以朋辈帮扶互动交流搭平台、深入国企访企拓岗强保障、走访宿舍人文关怀做引导等方式,践行着学校新的发展理念。

师生齐上阵,为考研学子出谋划策。学院根据前期摸底考试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座谈调研的数据分析,在假期有针对性的邀请专业教师进行化工原理、有机化学等内容的专题讲座报告4场,为留校学生的系统化学习提供有效帮助;暑期也是研究生选择留校开展科研的大好时机,借助研究生的朋辈教育,学院组织考研学子进入导师课题组和师兄师姐面对面交流,一方面了解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态,另一方面从研究生那里获取考研的经验分享和复习策略;学院为大三年级配备10名兼职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开展“有需求请找我”的线上答疑解惑活动,满足了学生发现问题后的个性化需求,也避免了“大水浇灌”的无用功。

走访央国企,为就业招聘铺就新路。高质量就业的另外一个途径就是让学有所成的毕业生谋求更高层次的企事业岗位。从7月下旬到8月初,学院组织由班子成员、系室主任、辅导员组成的访企拓岗工作组,深入到最受毕业生欢迎的西安本地开拓就业市场。今年走访企业学院突出了三个特点:一是借助校友资源,与世界五百强中国化工集团华陆工程建设公司建立合作意向,了解人才培养的契合度;二是联络行业龙头,与全国硅片最大制造商奕斯伟硅片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基地,深入洽谈来校招聘事宜;三是运用开放思维,与国家重大战略新领域西安航天化学动力有限公司洽谈合作,拓宽求职新行业。在8家企业走访中,挖掘就业岗位130个,为下半年毕业生求职打好前站。

深入各宿舍,为留校学生打气加油。8月3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院长助理王伟涛带队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并慰问留校复习考研的131名同学。在给同学们送去精心准备的暑期大礼包的同时,班子成员也分别向学子们表达了鼓励和期望,激励同学们在暑期留校期间调整状态,争取最后胜利;借此机会,向备考的同学们也进行有针对性的实战引导,把考研当做人生的一次磨炼,不仅科学规划、有的放矢提升学习成绩,也要坚定理想目标、加强意志力培养铸就优秀品质。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舒缓了学生考前的心理压力,稳住了就创业的后顾之忧,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关爱,也在交流中激发了他们的学习信心与动力,让留校学习不再盲目,让人生发展未来可期。

(核稿:赵钢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14名研究生获批国家留基委公派留学项目全额资助 下一条:【促开放 调结构】机电工程学院赴汉中开展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