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协同发力、精准施策、开拓新局

电智学院启动“电燃梦想,智引未来”考研就业系列活动

2022-07-18 15:21 文、图/电智学院 张建利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人才输出结构,聚焦学校“三三三制”人才培养输出目标,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整合资源、狠抓落实,启动“电燃梦想,智引未来”考研就业系列活动,为2023届毕业生顺利扬帆保驾护航。

依靠一个“合”字,协同发力,搭建顶层设计。电智学院成立2023届就业考研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书记、院长“双组长”抓就业制度,成立6个就业工作小组,结合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青年博士、辅导员实际,进行专项分工,将就业实绩纳入《专任教师公共事务管理及考核办法》,不断提升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会议,推进工作落实,召开“电燃梦想,智引未来”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企业导师”云聘任大会、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会,搭建一盘棋就业工作格局。

围绕一个“精”字,分类指导,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在摸底分类的基础上,针对考研学生,学院邀请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我校等学生考研意愿较集中院校的校友20人担任2023届学生考研复习规划导师,提升考研学生复习针对性、有效性;针对优研计划学生,邀请10名保研至“双一流”高校的2022届毕业生,对报考学校、专业、导师和研究生夏令营政策等进行经验传授;针对就业学生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对意愿就业学生开展经验分享会、就业指导会6场,邀请16名就业至字节跳动、腾讯、天马电子、京东方的校友担任“就业朋辈智囊团”对简历制作、信息获取、行业要求等求职经验进行分享。

突出一个“早”字,摸清底数、开拓就业新局。截至当前,2023届经过4次摸底,在个人意愿、成绩分布、竞赛经历等基础上,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引导学生确立就业考研目标,明晰奋斗方向。借助暑期,学院成立党政班子、专任教师、辅导员、学生就业干事四支访企拓岗队伍,成立“访企拓岗助力高质量就业实践团”,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建立考研打卡群、就业交流群,以党员带头,成立“就业排头兵”队伍,主动对接企业,多方收集就业信息,实施精准推送。目前已发布65家就业单位信息,开展线上招聘7场,促成学生与企业签订实习协议56人。

(核稿:严渭青 编辑:刘倩)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校友总会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赴西北大学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