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党史】饮食服务中心邀请学生代表检验食堂后厨操作环境

2021-06-04 17:36 文、图/后勤集团 点击:[]

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支部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立足于强党性、见实效,专门为学生开展了“优质服务质量月”活动,已持续近一个月。在此期间,饮食服务中心协同学生会权益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了多项学生或学生代表参与的活动项目,收集了100多条餐饮意见建议,基本实现立行立改。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食堂的运作及管理情况,对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果进行验收,同时加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减少外出用餐带来的安全隐患,在饮食服务中心和学生会权益发展服务中心的组织下,通过自发报名,先后两批共11名学生代表进入食堂后厨参观。5月27日下午,在饮食服务中心韩红辉老师的带领下,5名代表认真查看了食品安全快检室、主食加工、毛菜间、烹饪间、原料仓库、餐具消毒等后厨生产加工场所。晚上,韩老师又带领6名代表跟随食堂监督组到各餐厅检查卫生和食品安全情况。参观过程中,各场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后勤集团在食品原料采购、检验、储存、生产和加工、餐具和环境卫生方面的安全管理和监控措施。

原料仓库负责人介绍,我校食堂所有食品原材料均由后勤集团集中统一招标采购,最终选择资质全、信誉度高、口碑良好、品质优良、价格优惠的品牌供货商提供原材料,确保食品安全。

在食品安全方面,饮食服务中心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操作》流程要求操作程序,同时中心配有专职的食品安全监控人员,对所有食品操作环节进行严格把控,餐厅每餐都由专人负责食品留样,同时中心设有食品安全快检室,做到人防、技防双管齐下,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为保证食堂卫生,学校要求所有员工持健康证上岗,每日严格落实员工晨检制度,每日营业结束落实夜检制度,注重个人卫生和后厨整体环境卫生,确保干净整洁,力求在每一个环节上保证食堂卫生。

通过参观,学生代表们对餐厅的人员状况、设施安全、环境卫生、食品状况、餐厅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为自己能吃到放心安全的食物而感到安心,并将在学生中进行宣传倡导健康、安全饮食理念。同时,学生代表们也期待将此类活动常态化,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共同创造更加优质的饮食服务体验。

(核稿:周文涛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办实事】电智学院围绕大一学生需求前置专业分流宣讲 下一条:【办实事】阿尔斯特学院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