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办实事】电智学院围绕大一学生需求前置专业分流宣讲

2021-06-07 17:57 文/电智学院 贾谋 图/陈瑞源 申嘉翔 点击:[]

为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前期征集意见的基础上,针对大一学生专业学习的困惑,策划并开展了专业分流宣讲会,通过前置专业渗透帮助学生明确个人专业定位并建立长远发展目标。

5月30日,在电智学院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的共同参与下,524名大一学生共同聆听了专业分流报告,报告由电智学院院长助理任喜伟主持。

任喜伟围绕学院的整体情况,重点对分流指导思想、“分段培养”的模式、各专业的招生规模、分流原则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各位专业负责人依次从专业的培养目标、师资力量、课程方案、实验设备、实践基地、发展前景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针对学生提出的“专业发展差异”“深造前景”等相关问题给出了建议参考。电智学院教秘侯佳蕾对专业分流的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

任喜伟在总结中建议学生理性思考,在分流过程中不盲目跟风,要结合个人的兴趣爱好、发展目标,合理评估自身实际,理性做出专业选择。要通过重温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感知信仰的坚不可摧、领悟自己的使命责任、坚定奋斗的决心信心,励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核稿:许江宏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学党史】“党建矩阵”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条:【学党史】饮食服务中心邀请学生代表检验食堂后厨操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