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应邀参加第四届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

2020-09-30 17:55 文/机电学院 加婷婷 马晨雨 图/董岩 点击:[]

2020年9月26日,第四届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在科技创新港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该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西部高校机械类专业的学生在学术科研上的学习交流,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和学生代表应邀参加。本次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主办,新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0余所西部高校的机械类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主要包括高端装备研究院实验室参观学习、学生干部经验分享以及高校代表学术报告交流等三个重要部分。

上午,各高校学生代表抵达创新港钱学森报告厅,主持人致开场词后,各高校学生代表依次在留影板上签名并合影留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高校学生代表完整参观了高端设备研究院实验室。该研究院面向先进制造、精密传感、医工交叉、航空发动机运行安全、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等多方面国家重大需求,展开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工作,培养拔尖创新领军型人才,助力学科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陕科大学生代表团对于未来机械专业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切身体会到了自身求真务实、铸成机械大国的使命感。参观结束后,各高校学生干部代表们对下届的论坛安排和本次论坛事务进行经验交流讨论并取得重要成果。此次经验交流促进了参会的11所西北高校的学生代表之间的了解与合作,加强了西北各高校之间对于学术创新的交流与合作理念。

下午,各高校的机械专业学生代表在钱学森报告厅就现阶段取得的优秀学术成果进行展示与报告。机电学院2018级机械工程研究生郑佳梅(曾任机电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分享了主题为“CF表面Si涂层的制备及其增强HA复合材料的研究”的报告,充分体现我院机械专业学术优势与特色。随后,西安交通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团工委副书记为第四届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理事们颁发聘书并致辞。

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始终贯彻学术开放的理念,将学术带头作用作为第一要务,秉承我校“西迁精神”,努力投身建设我国西部的开发与发展,积极加强我国西部校际之间的学术交流。我国西部建设仍在继续,作为西部高校研究生的我们应抓住机遇,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努力学习我校“西迁精神”,扎根西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新闻小贴士:

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是2016年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牵头,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西部高校的机械类学生共同参与而成立的一个学生论坛。该论坛秉承“脚踏实地,服务机械学生共进步;立足行业,着眼人才发展促改革;凝心聚气,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理念,旨在进一步加强西部高校机械类相关专业的学生在学术科研上的学习交流,从而服务广大西部高校机械学生,扩大西北高校机械专业的影响力。

(核稿:王政军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李一诺)

上一条:阿尔斯特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电智学院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