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电智学院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0-09-30 17:33 文/电智学院 贾谋 图/电智学院各党支部 点击:[]

9月份以来,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分党委按照周密部署、全盘覆盖,分类分层、保质保量的思路,对纪律教育宣传月做出全面部署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周密部署、全面覆盖,提高思想认识

电智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共陕西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制定《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从时间安排、参与范围、活动内容、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对纪律教育宣传月做出全面部署。同时,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月”教育,不断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为推进我校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分类分层、保质保量,提升教育效果

为确保工作时效,电智学院以自上而下的形式,以院党委带头、各支部组织行动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认真组织学习,进行正面典型教育。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以分散集中的形式围绕抗疫英雄和时代楷模谷文昌、杨善洲、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展开学习,从中领会党员干部为民请缨、众志成城的抗议精神;“人生一粒种、漫山木麻黄”的久久为功精神;甘于清贫、信守承诺的艰苦奋斗精神。

开展警示教育,组织系列研讨。9月22日,电智学院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前往逸夫楼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并组织专题研讨;9月22日,电智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观看《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陕西省部分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警示录》教育片并进行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警自醒。

借助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月22日至27日,电智学院各党支部分批前往校史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历史中回顾轻工前辈们在火红年代与国同生艰难起步,在蜕变发展中攻坚克难激情永驻,在三创两迁中追赶超越,在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责任中传承清廉之风。

组织纪律测试,夯实学习效果。为积极营造廉洁的文化氛围,夯实学习效果,电智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截至9月28日,党员参与完成度达100%,且良好及以上成绩均达到预期要求。

持续发力、完善制度,筑牢拒腐防线

截至9月29日,电智学院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1次、集中研讨1次、座谈会1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参与“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170人/次、举办主题党日活动4次。在纪律教育宣传月之后,电智学院将结合“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扎实彻底做好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后续工作,完善出台规章制度,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筑牢纪律法规监管围墙。

(核稿:许江宏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李一诺)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应邀参加第四届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 下一条:阿尔斯特学院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