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斩获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坪山赛区二三等奖

2020-08-24 17:28 文、图/环境学院 校友总会 深圳校友会 创新创业中心 点击:[]

8月20日,第十二届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坪山预选赛区暨2020年坪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深圳落下帷幕。经过与来自全国各高校参赛队伍激烈的角逐,由我校校友总会办公室和深圳校友会联合组织推荐的我校环境学院郭军康教授指导的两个项目进入决赛并获奖。其中,《土壤污染物原位提取修复新技术》项目获“大众双创专场”二等奖,《超声耦合芬顿臭氧联合浸金技术》项目获“高校双创专场”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亮相大湾区创新创业大赛,再次展现了我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成果。

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坪山预选赛区暨2020年坪山区创新创业大赛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坪山区科技创新局承办。参赛范围覆盖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包括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五个行业。大赛旨在进一步聚集和整合创新创业资源,深入搭建创新创业和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平台,重点选拔和扶持一批具有高成长性、高技术含量的企业和团队落地坪山。本届大赛吸引了234支队伍参赛,角逐近700万元现金奖励。此外,对于赛后在坪山落户注册的获奖团队,将参照《深圳市坪山区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获得创业资助,同时可享受坪山区相关产业、人才政策,大赛获奖项目可免费入驻坪山区专业孵化器。据悉,赛后已有两家知名投资公司和一家实体企业负责人主动联系团队负责人,就项目落地深圳和投资合作事宜开展深入洽谈。本次活动为我校积极参与国家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学习改革开放特区先进理念,对接高端需求,推动西部高校优质科研成果与东部资本整合起到重要作用。

本次比赛校友总会通过校友第一时间得到比赛信息后,广泛宣传发动,鼓励学校各团队参赛。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包装85级宫香武、副会长电子99级蔡卫鹏、秘书长玻81级赵星翼,校友杜鹤民、刘长、马刘纪以及其他众多校友克服台风影响,全程为母校参赛团队提供服务,体现了浓厚的校友谊和母校情。

近年来,我校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注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环境学院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的工作重点,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对营造我校创新创业氛围起到积极的作用。

(核稿:赵伟锋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化工学院在就业市场开拓中育新机 下一条:我校获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