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获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奖项

2020-08-24 11:10 文/博物馆 崔雯 图/博物馆 点击:[]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总工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陕西省科普讲解大赛,8月23日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举行,我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讲解员进入全省25强,崔雯、李蕊双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传播科学思想,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共有来自省内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企事业单位、科普基地的258位选手参赛。我校博物馆首次参加科普讲解赛事的两位讲解员以芳纶蜂窝纸基材料、西凤大酒海为题,讲好轻工故事,传播科大声音,展示科大形象,以良好的专业素质和亲和的讲解能力赢得了陕西省科普大赛荣誉。

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以科普教育为使命任务,努力提升专业化、职业化的讲解服务能力,弘扬科学精神,彰显文化自信,切实提高博物馆服务全校师生和社会大众的能力,在构建“三创两迁”大学精神纪念馆和科教筑梦支撑工业强国伟大梦想的实证展示方面,努力提升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

(核稿:方润泽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我校斩获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坪山赛区二三等奖 下一条:电控学院暑假期间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