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情暖人心 筑梦成长”:文理学院暑假开展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回访工作

2020-08-18 00:05 文/文理学院 邓萌 点击:[]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准确掌握学生家庭真实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完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精准化,帮助学生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有机结合起来,文理学院利用暑假开展了主题为“情暖人心、筑梦成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工作。这是文理学院自2016年开始,第五年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回访工作。

因疫情原因,今年的回访方式由线下转为线上。学院高度重视,前期制定了详细回访工作方案,确定人员分工,成立了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明任组长,各年级辅导员任组员的工作小组。回访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学生疫情居家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广泛收集了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学生特点,分别从学业学风、考研准备、科创竞赛、职业规划等方面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在2017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回访过程中,辅导员陈琳详细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动员2017级学生早做准备,早做规划,做好考研就业两手准备。受访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将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图报、勇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回访工作结束后,文理学院回访小组对回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和总结,为学院下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家庭经济困难生评定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核稿:王晓明 编辑:杜杨)

上一条:电智学院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等联合举办2020西北地区数据结构课程研讨会 下一条:宝鸡文理学院来我校调研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