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蒲永平参加指导设艺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1-19 14:42 文/牛硕、图/贺鹏 点击:[]

1月17日下午,设计与艺术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蒲永平、学校第四督导组马力等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杜致博主持。

杜致博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五个方面,结合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进一步整改的措施。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对学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改进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帮助。班子成员还就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蒲永平及学校第四督导组对开好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程指导。蒲永平认为此次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能紧紧围绕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深刻,班子成员能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坦诚相待、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问题、理清思路、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工作的目的。他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主题,增强大局意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要将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问题为导向,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要继续坚持围绕学科建设重点工作,戒骄戒躁、务实低调、扎实工作,整合资源,做好“设计学”学科“双一流”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十四五”时期要在“调结构促内涵”上下功夫,以小切口推动大格局,进一步凝炼明晰学科方向,加强聘任考核,调动教师积极性,激励教师学历层次和教学科研能力提升。三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术道德规范建设,要建立预警机制,对苗头性问题及重点人员及时进提醒警示、批评教育,严格执行师德师风考核办法,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形成与学院发展相匹配的良好师德师风氛围。蒲永平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的责任心、事业心,攻坚克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追赶超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杜致博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及各党支部、教研室会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党建促发展,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积极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效。

此前,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设计与艺术学院班子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主题,通过开展班子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学习材料,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方式,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结合学校学院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积极的准备。

上一条:咸阳市科技局局长杨冲锋一行来校洽谈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参加指导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