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陕西省高校年轻干部“励志·筑梦”专题培训班来校调研座谈

2020-10-21 11:03 文、图/新闻办 宇文翔 点击:[]

10月20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承办的陕西省高校年轻干部“励志·筑梦”专题培训班(第5期)来校调研座谈。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为全体学员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来自省属高校处级领导干部共42名学员参加调研座谈。

上午,姚书志在设计与艺术学院小剧场作了题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加快追赶超越步伐——陕西科技大学人才工作的实践与探索》的报告。

姚书志从探索与实践、效果与收获、问题与思考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近年来我校人才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他谈到,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一是做好顶层设计,提出了由外延向内涵发展转型的具体思路,进一步确立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走好“学科兴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之路。二是坚持党管人才,切实抓好人才引进工作,在政策上“拆壁垒”、建机制,解决教师对于人才引进的思想问题,抓师德师风建设,紧扣第五轮学科评估需求,紧密契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让人才工作密切服务学科发展实际。三是引进优秀人才,通过提高工资待遇、投入科研经费、改善科研条件和生活条件等方式,留住人才,运用考核“指挥棒”,不断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动力。四是坚决执行“双轨制”,加大对原有教师的培养力度和激励鼓励,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他表示,随着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的持续深入,人才红利不断得到释放,给学校事业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显性和隐形变化,积累了经验,但也遇到了一些新问题,需要进一步认真思考和不断探索。他寄语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职业责任感、使命感,成为经得起风浪考验、担得起大任重托的“筑梦人”。

下午,座谈会在逸夫楼506室召开,杨欲晓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会议由党办校办主任王松峰主持。

座谈会上,杨欲晓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的发展历程、“三创两迁”的大学精神内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的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学科建设为龙头、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深化改革为动力、党的建设为保证,深入实施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发展战略,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校建设等取得了显著成绩,办学层次进一步提高。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岩介绍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王芳介绍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相关情况;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张凯凯介绍辅导员队伍建设、网络思政工作及党建“双创”全国样板支部建设相关情况。

期间,培训班学员还参观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校史馆、仪器分析中心、省网络思政工作中心。

(终审:杜杨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初试锋芒!我校学生团队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今天,他们为什么理直气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