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历史新高:我校斩获第五届“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9金

2019-07-16 11:22 文:教务处 陈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友总会 图:赵睿、路扬 点击:[]

7月13日至15日,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举行。我校共摘取金奖9项。其中:高校高教主赛道6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3项。金奖数位居省属高校第一,陕西高校第三。创历届最好成绩。我校获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

高教主赛道“滴水穿“石”,“油”走天下—油气井井下裂缝封堵材料领跑者”项目进入赛道四强,参加冠军争夺赛路演,获赛道季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新疆沙拉木商贸有限公司”项目获乡村振兴单项奖。

比赛期间,校长马建中、副校长李学军赴西安科技大学参加颁奖仪式及闭幕式,并看望参赛团队。

为做好大赛工作,副校长王学川周密部署,大赛组委会各单位通力协作,共举办大赛辅导报告5场、校级训练营3期、开展项目辅导17次,举办校级初赛1场、校级冠军争夺赛1场。第五届大赛我校共3811人报名参赛,报名项目847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互联网+”大赛作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从学校层面作出系统设计、全面部署。各单位认真落实学校部署要求,从构建双创工作机制、健全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完善政策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获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高校、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与培训基地,建设有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系)2个、校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2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课程6门(其中:MOOC线上课程2门、线下课程4门),建成陕西科技大学创客空间,全生命周期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多维度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新闻小贴士: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本次大赛在继续做强高教版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版块的同时,进一步单独设置了职教版块,开设了萌芽版块、国际版块,着力探索形成各学段有机衔接的创新创业教育链条,实现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中下旬在浙江大学举行。

陕西赛区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省高校共申报3.8万个参赛项目,参赛人数共16.6万人。其中高教主赛道和职教赛道参赛项目数较去年增加5000余项,参赛学生数较去年增加1.9万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数较去年增加1000余项,参赛学生1.8万人,较去年增加了7000多人。经校级初赛、网络初审、会议评审、路演答辩、评委会评,大赛最终产生金奖96项,单项奖10项。

(核稿:费贵强 编辑:雷超)

上一条: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报道我校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 下一条:炫!短短半年,陕科大“追赶超越”交出靓丽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