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要闻

连续三年斩获金奖,我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红旅赛道取得新突破

2023-12-08 21:59 文、图/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赵睿 点击:[]

12月3日至6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推荐的项目《守望乡竹——让竹农搭上竹产业链高值化变革的“竹”梦快车》,斩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实现了我校在该赛道成绩的新突破。本次全国总决赛我校取得1金7银的好成绩。截至目前,我校已连续三年斩获全国总决赛金奖,获奖覆盖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国际参赛项目。

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积极协调赛事筹备,首创“12345+N”模式,为参赛项目提供项目挖掘、项目孵化、打磨提升、视频制作、路演指导等全流程指导服务,组织校级训练营3期,邀请校内外双创导师、大赛专家、创业校友、知名投资人等线上线下辅导打磨50余次,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参赛项目质量。本届大赛我校报名参赛项目967个,报名参赛人数多达6591人次。在今年7月举办的省级复赛中,我校共获金奖19项。

一直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高校双创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将双创教育作为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地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的新路径。学校按照“三全三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创设“133进阶式”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显著,学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单位,成为唯一一所在“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先进集体奖”的陕西省属高校,涌现出一批优秀创新创业榜样。下一步,学校将统筹资源、深化改革,推进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教育在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新闻小贴士: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赛事。本届大赛全面升级,自5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院校、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报名参赛,423个项目获得金奖,打造了真正意义上的“百国千校千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

(终审:刘倩 核稿:杨海波 编辑:刘倩)

上一条:第27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举行亚欧贸易与数字经济学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