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西安理工大学党兴华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3-05-04 17:39 文、图/经管学院 石乘齐 点击:[]

5月4日,受科技处、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兴华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为我校师生带来主题为“管理学科建设及申报的几点体会”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经管学院副院长薛俭教授主持,经管学院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党兴华教授首先从学科、学科门类、管理科学等基础概念出发,围绕高校学科建设主要内容和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等,阐释了学科建设的全局背景和重要意义,其次根据管理学科的特点,从学科方向的确定、学科队伍的建设、学科成果的积累和学科影响的扩大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科建设的经验和要点,强调了研究生培养与有组织的科研结合的重要性和方法,最后以西安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为例,分享了学科建设申报材料具体撰写的方法和体会。

报告结束后,党兴华教授对学院各学位点建设和自评工作进行了辅导,表达了对学院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成效的肯定和对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以及与学院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新闻小贴士:

党兴华,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陕西城市战略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兼任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双优法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软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8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6项。在国家自然基金委管理学部A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产业经济学》等著作3部。

(核稿:崔楠 编辑:刘倩)

上一条:纪红兵教授、徐建鸿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Asoke K. Nandi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