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应急管理大学李猛客座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23-04-28 16:25 文/电控学院 袁航 图/周强、傅乃玄 点击:[]

为提升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拓展新的学科方向,4月26日下午,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应电控工程学院邀请,应急管理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猛教授做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做了题为《智慧消防设施物联建设方案》的学术报告。电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作为消防、电气安全领域的资深专家,李猛教授结合个人对消防行业二十余年的实践和探索,面向未来智慧楼宇、仓库及特种行业的消防新需求,分析了建设智慧消防设施物联的必要性,从智慧防控、管理、作战、指挥等方面介绍了防火预警机制的构建及消防区域网格化感知业态的形成,并展望了智慧消防应用的未来前景。最后,李猛教授从住建、应急、消防设计、管理、服务、救援、研究与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工作职业规划,为同学们拓展了就业新思路,并鼓励同学们提升创新力、执行力和学习力。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拓展了学生用智慧、科技赋能安全的视野,激发学生投身消防救援事业的兴趣。

报告会结束后,李猛教授与学院的专业教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针对广大师生在降低火灾发生概率及提高事故溯源能力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细致分析和解答。

通过本次“教育教学论坛”,进一步加强了“智慧消防”教育教学及科学研究工作的交流,以师生发展共同体为核心,通过内化基本功和外化影响力,积极推进消防物联网感知科研平台建设,着力突破多维多尺度的灾情研判感知与情报侦察网络等关键技术,为新专业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核稿:周强 编辑:刘倩)

上一条:Asoke K. Nandi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华南理工大学苏峰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淼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