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轻工学院与电控学院共同开展柔性电子青年学术沙龙

2023-04-23 09:06 文、图/轻工学院 刘雷鹏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的柔性电子学科的发展,加快学科交叉与融合,同时促进轻工学院和电控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4月20日下午,轻工学院和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柔性电子青年学术沙龙”。两院的青年教师就自己的研究内容、柔性电子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两学院可展开合作的学科交叉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学术沙龙由轻工学院副院长刘国栋和电控学院副院长周强共同主持。

活动开始前,轻工学院院长吕斌向电控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介绍了学院柔性电子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希望未来与电控学院就柔性电子这一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促进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随后,周强也简要介绍了电控学院专业的特点和发展方向,并表示此次活动能为两学院青年教师在学科交叉领域进行交流探讨提供良好的契机。

在学术交流环节,轻工学院刘汉斌、张文亮、蒋小红,电控学院彭朋和丑幸幸等五位青年教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做了精彩报告。

报告结束后,两院教师对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的制备和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纷纷表示对未来开展学科交叉研究有了新的思路和启发。双方均希望能将“柔性电子青年学术沙龙”这一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并逐渐扩大参与规模,让更多的老师和同学碰撞出学术火花。

电控学院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还有史永胜教授、石勇教授和刘宝泉副教授,两院部分研究生也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

(核稿:刘国栋 编辑:刘倩)

上一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西北大学杨战营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